close

《本文是為一隻充滿愛的寶貝所寫的,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溫暖,和那個誠摯相信我們的眼神,現在已經沒有病痛可以自在飛翔了寶貝》2018.01.31

  


獸醫間流傳的很多沒根據的通則,

叫乖乖的通常不乖,

Lucky的通常不lucky

但是叫money或是錢錢的一定要花很多錢

(也可能是因為這些寶貝都是來醫院被我們看到,所以有失偏頗,大家笑笑就好XD)


————開玩笑結束分割線————


而乖乖在家是一隻備受寵愛的黃金,可能是因為自己也養過黃金,總是對黃金會有多一分的親切感,也可能是因為乖乖總是好客的喜歡把自己的頭塞進我們的胯下撒嬌,就跟馬斯一樣,又或許是他某些時刻的笑容或是動作勾起我內心深刻的那個皮蛋...但不管是哪一個這寶貝絕對擄獲了我們的心!


乖乖得了一個目前的獸醫都束手無策的疾病,脾臟的血管瘤...


遺憾的是目前可以使用的治療中,有效的比例都不高,如果一但出現以下狀況存活時間就會大大縮短

  1. 手術前有血腹(因為腫瘤破裂造成的)
  2. 手術前血液檢查出現白血球升高或是貧血
  3. 手術後一個月內明顯復發


我承認在制訂治療計畫時,我沒有建議乖乖的家人嘗試所有的治療,我知道我該做的事情是分析所有的利弊,並和他們一起面對接受這件事情。

面對生命我們始終渺小,面對有限的旅程即將告別了,乖乖我要怎麼幫你(這是我不斷詢問自己的聲音...),我沒辦法延長你的生命,但是我能做到的是減少你的痛苦,好嗎?


如果腫瘤科醫師只是一個廚師,對應不同的腫瘤丟出適應的菜單(各種不同的治療)

那我更想做到的是一個美食家,給予“適合他們”的菜單,這其中也包括了緩解治療來減輕他們的痛苦,和互相的陪伴並引領他們了解接受可能的未來狀況。


乖乖真的很乖,並沒有讓他的家人難過揪心很久,直到最後一次來醫院都還是笑笑的跟我們要吃的...

  


#同一腫瘤但每一個治療的過程都不盡相同

#預防仍然是勝於治療,請定期健康檢查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漿醬油小馬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