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腫瘤科醫生,常常會需要幫動物安樂死,這是一個需要不斷對自己心裡建設,說服自己,甚至有時後還需要去說服畜主的工作!

相信我!如果一個獸醫師願意去一個病患家中幫他安樂,那一定是那醫生鼓起很大的勇氣!
因為在這些毛小孩的家中,總是㑹讓人不禁去想像那曾經每一個歡樂的角落,哪裡撿球...哪裡吃飯...哪裡哪裡又做了什麼事情...
也是因為在家中,毛小孩的家人會毫不掩飾給你看到最真,最直接的愛,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滲透進你的內心深處,敲打著你理性的外殼。
所以,醫生不喜歡出診安樂!

請不要質疑你的獸醫師為什麼提出"安樂"這個決定?
相信我!醫生的心裡絕對比你還糾結,他會在心裡反覆問自己這樣做對了嗎?確定沒有遺漏了嗎?
因為藥劑下去了!一條生命將就此離去...

我們不是鋼鐵人!
褪下醫生的身份我們跟你們一樣只是個再正常不過的"普通人",所以我們不是鐵石心腸,但是在安樂的時候,我們會盡可能的保持冷靜,壓制我們的情緒,並且默默的祝福,希望所有的病痛能夠遠離,希望妳可以理解!


4/14
身為一個淋巴瘤的狗狗,妳很努力了,在這3年9個月中,不到最後一刻,我仍不想計算著我們究竟認識多久!
還記得! 一開始,妳哥哥拿著綠茶萃取物問我可不可以給妳抗癌,妳哥哥笑著跟我說妳吃完一直呸呸呸的囧樣
還記得! 妳在醫院跑給我追,從正面抱妳妳就想咬我,但是在我手中又一幅很委屈的舔我求饒...
還記得! 妳脖子痛的日子...
還記得! 妳咳到不能睡覺...
還記得! 那個小朋友口中的妞妞姨,減肥從來沒有成功,因為他們都會妳一口我一口的吃...

謝謝妳!妳的堅持,絕對是我為其他毛小孩治療最大的動力,因為妳用妳自己做了最好的證明!

致  我們心中那個獨一無二黑白花妞妞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漿醬油小馬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